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2021/03/04/ 04: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沈丽莉

  新甘肃客户端3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今天上午,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在定西市临洮县漫坪村正式开工。该工程是甘肃省列2021年度重点工程,是“十四五”甘肃省新建的首个能源项目,也是甘肃境内规划容量最大的750千伏电网工程,在保障甘肃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夯实能源安全基础上具有重要意义。2022年12月具备带电投运条件。

  3月3日,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定西市临洮县漫坪村举行。(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投资9.2亿元建设,工程在750千伏青海海东市至兰州输电线路中间,新建兰临750千伏变电站一座,规划容量4×210万千伏安(是甘肃规划建设容量最大的变电站),本期新建主变容量2×210万千伏安,按照居民每户用电功率5千伏安(使用电炊、空调等家用电器)计算,该工程本期可以满足84万普通家庭用户用电。

  工程建成后,将新增变电容量420万千瓦,有效解决甘肃中部电网330千伏多断面重载、短路电流超标问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升黄河水电、通渭风电送出能力,推进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有效满足甘肃中部地区负荷增长,提升临夏、甘南少数民族地区供电可靠性。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甘肃电力将依托创新管理模式,深化变电站模块化建设,深化应用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5G及互联网、BIM等先进技术,践行绿色施工理念,多措并举,实现工程与环境的和谐统一,打造“管理示范、绿色建造”新时代工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