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库车~阿克苏~巴楚750千伏II回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2021/01/28/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021年1月27日凌晨4点,由光明监理公司参建的库车~阿克苏~巴楚750千伏II回输变电工程全面投入运行。

  该工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0年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国网新疆电力公司2020年头号重点工程,该工程位于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阿克苏市和喀什地区巴楚县,所处环境条件比较恶劣,均地处大漠隔壁滩,三个变电站周围10公里以上荒无人烟,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较多,且持续时间长。施工方首次承担南疆750kV规模等级的变电站工程,劳务施工队伍缺乏变电站施工经验,管理能力和技术力量凸显薄弱,加上工程地处偏远,生活条件极差,给施工单位队伍的人员稳定和各专业施工力量的补充带来困难,诸多不利因素给监理项目部在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的控制、管理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该工程监理项目部面对困难和不利因素,努力克服,积极应对,在光明监理公司的领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程监理工作当中,依据国家及行业现行的相关建设工程强制性标准、验收规范及国家电网公司相关文件要求,执行甘肃光明监理公司监理工作制度,根据监理项目部所编制的监理规划、各类各专项监理实施细则,以预控为主,防患于未然,实行主动、超前控制,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理工作,在该工程质量检查验收过程中,监理项目部坚持“验评分离;强化验收;完善手段;过程控制”的指导思想,为保证工程项目实体质量,从工序质量开始控制,进而实现对分部工程、单位工程的质量控制,从而实现了对整个建设项目的质量控制,整体质量达到合格标准,本工程在安全工作方面,由于各参建方的严格管理,共同努力,在整个工程建设过程中,未发生任何人身伤亡事故,其它机械、火灾等事故为零,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

  据了解,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满足夏季南疆四地州大规模水电和新能源盈余电力送出及冬季受电的需要,并改善南疆电网静态、暂态稳定性,保证南疆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对推动南疆四地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的经济及政治意义。( 张建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