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网络交友投资 被骗百万余元 兰州警方紧急提醒:警惕网络“杀猪盘”

 2021/03/05/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网络交友投资 被骗百万余元

兰州警方紧急提醒:警惕网络“杀猪盘”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骗局不难识破,为何被害人屡屡中招?3月3日,市民王女士遭遇网络“杀猪盘”,被骗上百万元。

  当日,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她在一款名叫“珍爱网”的交友软件上认识了一男子,添加微信联系一段时间后,互生好感发展成为男女朋友。之后,对方告诉王女士,他朋友在一家投资平台做后台维护,知道一些内幕消息,可以带她投资,保证稳赚不赔。随后,对方推荐她下载了“吉隆坡证券”投资APP。登录后,对方指导王女士先投了5000元。很快,王女士获利1000元并顺利提现。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放松了警惕的王女士加大投资金额,多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共计104.37万元。后来她发现无法提现,与对方联系时已被拉黑,遂报警。

  警方提醒:交友恋爱需谨慎,警惕网络“杀猪盘”。网友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诈骗能力,不要轻易相信花言巧语,不要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涉及钱财、个人信息等敏感事项,应谨慎作出决定,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发现不慎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止损,争取挽回损失。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