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复工

 2021/03/08/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张掖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复工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城关区张掖路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日前已陆续复工。3月5日,记者在大众巷11-17号家属院看到,施工单位的工作人员正商量如何规划停车位,还有几名戴着头盔、口罩的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搭设安全通道、摆设围挡、安装施工吊篮,为项目施工做好前期开工的准备,现场井然有序。

  据张掖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达丽介绍,大众巷11—17号家属院,始建于1979年,共4个单元,107户,该楼院建成年代久,基础设施差,长期由单位后勤中心自管,服务跟不上,环境卫生差。去年改造项目开始时,张掖路街道积极对接产权单位,建议引进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进驻开展系统化物业服务。今年2月,城关物业进驻楼院开始对小院提供物业化的服务需求。

  项目施工方一标段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任礼涛表示,因受气温等自然因素影响,老旧楼院改造于去年年底停工撤场,截至3月5日,已全面复工。复工以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也加快了施工进度。“现在我们对施工人员进行健康管理,每天坚持先测体温后上岗,同时对施工场所进行消毒,被疫情延误的工期,我们会尽力抢回来。”

  接下来,施工单位将跟进街道办及社区的整治规划,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美化小区环境,同时建设居民活动场地。

  近年来,张掖路街道结合兰州市、城关区关于开展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相关工作要求,已于2020年10月开始,开展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改造后的楼院环境大大提升,面貌焕然一新,让居民们收获了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街道社服中心将继续协调跟进改造进度,并对已改造的楼院建立后续长效管理机制,探索老旧小区管理的新模式,从居住环境、物业服务上大大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也让居民感受到好政策沁民心的温暖。”张掖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达丽告诉记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