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火眼金睛”识骗局 优质服务暖人心
——农行平凉花所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21/03/08/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6日,正逢元宵佳节,农行崆峒花所支行正常营业,全体员工在团圆的日子里坚守岗位,倾心为客户服务。上午时分,柳女士来到网点,要求办理一笔金额为15000元的汇款业务,网点主任曾维民在指导客户填单的过程中,询问客户转账对手及用途,发现客户支支吾吾不愿意透漏。这一点引起了曾主任的警觉,鉴于柜台排队人数较多,他建议客户开通掌银办理业务,并指导客户进行相关操作。在此过程中经进一步与客户沟通,得知客户是给一外地账户汇款,目的是为了申请一笔50万元的慈善款。这怎么可能!曾主任当即确认这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立即向客户告知了网络诈骗的一些典型手段,再三劝阻客户切勿汇款,以防上了不法分子的当。柳女士有些迟疑,最终未继续汇款,随后离开网点。

  3月1日上午,这名客户再次来到网点,找到网点主任,说道:“上次我没有打钱,对方说不打款就要负法律责任。”听到这里,曾主任引导客户来到贵宾室,再次耐心讲解,并通过拨打96110电话、网上查询等方式,进一步核实情况,当场向客户验证了他的推断。同时对其进行劝导安抚,宣传介绍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有关知识。柳女士这才恍然大悟,再三向网点主任表示感谢,并说道:“幸亏有你这样负责任的工作人员,不然我的辛苦钱真的要打水漂了。”

  在此案例中,农行崆峒花所支行网点主任高度的责任心和真挚热诚的服务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正如这位网点主任说的,“在服务客户的道路上多一点真诚、多一句询问,发挥专业职能,切实保护客户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农行温度’,这就是我们农行人一贯秉持的服务理念。”(乔莉、张向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