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让爱心点亮希望——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协会

 2021/03/09/ 10:30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 张文都 李旺旺 崔文涛

让爱心点亮希望

——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协会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 张文都 李旺旺 崔文涛

  这是一条充满爱心的道路,那些大爱无疆、扶贫济困的爱心人士,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着道德和奉献的真谛,他们的爱心举动激励并感动着贫困儿童,构筑起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20年来,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贫困儿童资助协会利用互联网与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携手,带领120多名志愿者,入户调查的足迹踏遍了清水县18个乡镇。在志愿者的倡导和牵线搭桥下,全国各地2000多名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清水县2300多名贫困儿童和孤儿实施了“一对一”爱心救助,救助金额达7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当地贫困儿童上学难的困境。

  3月5日,记者来到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贫困儿童资助协会,聆听那些让人敬仰、令人感动的故事。

  清水县“一对一献爱心”贫困儿童资助活动,是由热爱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组成的非营利性民间社团组织。该活动于2001年由县财政局干部张金霞发起,2014年6月登记注册成立协会。协会坚持以“心系儿童、奉献社会”为宗旨,通过创建贫困儿童救助网站,重点对孤儿、单亲儿童、残疾儿童、孤寡老人、特困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进行救助。

  “在我们救助过程中,一些偏远山区的家庭,有些幼小的孩子,背负起生活的重担,我们的一点点小善举,就能点亮他们的生命之光。”清水县发改局干部、协会志愿者王春说,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传播大爱无疆的精神,无私帮助受助者,让大家内心充满了暖意。

  多年来,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QQ群三个工作平台牵线搭桥,并通过网络、电视、公益性微电影等方式宣传报道各地爱心人士的爱心救助活动,先后有北京、广州、山东、湖北、福建、江苏以及美国、加拿大等地的2000多名爱心人士与清水县儿童结成了“一对一”爱心救助对子。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贫困儿童2300多名,发放资助资金700多万元,发放书包、书籍、衣物、食品等各类用品46万多件。

  经过多年的运作,协会的工作得到各级组织的肯定和嘉奖,2018年2月,协会被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天水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20年5月,被评为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20年6月,荣获天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通过大家的爱心帮扶,200多名贫困孩子走进了大学的校门,这些寒门子弟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爱心人士的帮助,终于实现了大学梦。”张金霞告诉记者,多年来,社会各界人士以大爱无疆谱写了时代的爱心曲。目前,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贫困儿童资助网站开展救助,救助网站参与人数达到3000多人,日访问量达300多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