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尾随女性偷手机 频频作案终落网

 2021/03/12/ 1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通讯员柳相贤

  甘肃客户端3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通讯员柳相贤)尾随、跟踪逛街购物的女性,趁机偷走其手机的嫌疑人被庄浪警方抓获。

  2月初,居民韩女士在庄浪县城繁华街道闲逛时,遗失了手机,怀疑被盗,韩女士迅速向警方报警。随后的几天里,频繁有人报案手机被盗。案发后,庄浪警方迅速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经侦查员缜密分析、走访排查发现,两名扒窃前科人员有作案嫌疑,于3月8日将其成功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百般抵赖,拒不认罪,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侦查员终于攻破二人的心理防线,供述其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经查明,2021年2月,犯罪嫌疑人马某伙同王某驾车从邻县来到庄浪县城,马某选择县城繁华地段踩点,寻找单独出行女性作为作案目标,尾随其后趁其不备,伺机实施盗窃作案,王某跟随马某身后为其望风接应,得手后二人逃离作案现场。

嫌犯正在作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追缴手机的统计和发还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跟随骑车人实施作案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外出时,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尽量选择放在衣服内兜或有拉链的口袋,并时刻保持警惕,避免财产损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