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市农技中心做好春耕春管技术指导

 2021/03/17/ 08:1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冯定邦 白欣可

市农技中心做好春耕春管技术指导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冯定邦、白欣可)近期,我市普降小雨,冬小麦返青,冬油菜即将抽薹,果树进入萌芽期,春耕生产进入关键时期。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统筹兼顾,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狠抓春耕春管技术指导,为夺取夏粮丰收和秋粮播种打好基础。

  2月上中旬,市农技中心组织人员多次对冬小麦、冬油菜等主要越冬作物苗期、墒情、病虫情进行了全面调查,研判会商“三情”趋势,制定印发了《冬季及早春麦田管理技术方案》。3月上旬,制定印发了《全市春耕春管技术指导意见》《2021年庆阳市“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提出了春耕春管及病虫灾害防控技术措施和工作要求,指导全市农技推广工作及时有有序开展。并派出工作组赴各县(区)生产一线,对顶凌覆膜、麦田追肥、蔬菜育苗、苹果清园等春耕春管及备耕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倡导广大农户提前做好肥料、农药、燃料等生产、防冻物资储备,进行农机具检修和调试保养,并尽快开展平田整地、覆膜等工作,确保玉米等秋粮作物播种田块增温保墒,适时下种。

  截至目前,全市已储备化肥11.96万吨、玉米种子5574吨、农药116.1吨、地膜9959.8吨。开展顶凌覆膜22.7万亩、麦田镂施追肥79.64万亩、镇压耙耱作业49.2万亩、中耕除草34.42万亩。蔬菜工厂化育苗、苹果园春季清园追肥等全面开展,春耕春管工作开局良好,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奠定了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