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民乐:科技创新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1/03/17/ 11:52 来源:张掖日报 邓永德 梁玲

民乐 科技创新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民乐县把推进科技创新作为加强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加快人才引进,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大力发展“互联网+”信息产业,让科技创新成果有效转化,推动民营经济高效发展。

  认真梳理国家、省、市支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深入企业调研,针对企业认识不到位、科技经费投入少、创新平台升级难等症结,多次邀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弘毅天承专家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研发经费加计扣除等内容进行讲解,为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目前,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5家,入库科技型企业30多家。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着力点,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项目62项,争取科技创新奖励资金1543万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国民生产总值比重逐年增加。积极牵线搭桥,引导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31项科技成果得到转化或中试。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让信息产业成为推动民营经济增长新的亮点,众智众创与农芯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智能水肥及物联网综合管控设备”“智能节水灌溉”等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大力实施研发平台提质升级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支撑产业发展的研发平台,集聚创新要素,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县金阳光众创空间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青龙管业被认定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佳伟农业荣获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初创组优秀奖。   (邓永德 梁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