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兰州“的哥”张建捡到8126元现金不动心 连夜寻找失主暖人心

 2021/03/18/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实习生李殿雄

兰州“的哥”张建捡到8126元现金不动心

连夜寻找失主暖人心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艾萍 实习生李殿雄)3月17日上午10时,在城关区九州大道兰州金田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内,车号甘A84631的出租车司机张建,将自己当日凌晨捡到的8126元现金转交给了车行前台。

  3月17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乘客李先生在城关区南滨河路市民公园附近搭乘张建驾驶的甘A84631出租车,前往安宁众邦金水湾小区南门,下车时却不慎将自己的双肩包落在了出租车后排座椅下。没过多久,张建在拉载另一名乘客时发现了双肩包,经打车乘客的同意,张建随即返回丢包乘客下车的地点,同时将情况第一时间反馈给车行司机管理微信群。张建原地等待了近20分钟,还是没有等到失主,于是将背包放入后备箱,继续开车营运。

  17日上午9时,张建来到车行将当天捡到背包及现金的事告诉了车行业务经理裴明飞,此时他的微信支付平台上也收到了一则认领信息,这则信息正是丢失背包及现金的失主李先生发来的。张建随即拨通了李先生留下的电话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下午4时左右,李先生与张建取得了联系,并前往公司认领了背包及8126元现金。“兰州的出租车司机真棒!”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之后,李先生连声称赞并要当面答谢张建却被婉言谢绝,“这是我们司机应该做的事情,不必多礼。”

  事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的哥”张建,他告诉记者:“我开出租车已经有25年时间了,捡到乘客丢失的贵重物品都已经不计其数了,再别说小件物品了。能联系到乘客的,我都会主动给乘客送去,无法联系的,我也会尽快交到车行,方便失主第一时间找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