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18/ 10:54 来源:甘肃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何诒臻

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3月16日,省人防办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彦信主持,并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振东到会指导,省人防办机关、直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主任贠振荣作动员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省人防办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省人防办党组关于成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贠振荣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大局的广度和讲本领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来,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人民防空事业的发展。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教育的要求和任务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实现全省人民防空事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有政治意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体现,必须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提效率。要有学习自觉。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有问题导向。要有一种强烈的问题意识和明确的问题导向,教育党员干部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要有整改决心。要结合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和集中整治工作,坚决整治和解决只会说“不能办”,不会说“怎么办”、不担当不作为、履职尽责不够等问题。要有责任担当。要形成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良好氛围,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重要岗位上出力出彩。要有工作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工作落实,要认真抓好省委书记林铎对人民防空工作批示精神的落实,要继续深化人防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要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回头看”等工作的落实。三要注重统筹协调,全面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亲自部署、亲自把关、亲自督查,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强化舆论引导,法规宣传处要充分利用甘肃人防网站和《甘肃人防》杂志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做在实处、走在前列。机关纪委要制定推进方案和考评办法,加强对各党支部的督促检查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防止学习教育表面化、形式化,克服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两张皮”等不良倾向。

  最后,徐彦信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激励担当干事动力源泉的重要举措,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实践,确保学习教育扎实落实。二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全体党员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感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赓续精神血脉、积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见实效,把工作往实里做,全力推动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压实工作责任,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融入人防各项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工作的有力举措,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人防办人事秘书处 何诒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