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年甘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 吸纳带动创业就业20多万人

 2021/03/19/ 02: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获悉,2020年,甘肃省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5.98亿元,是2019年的4倍,吸纳带动创业就业20多万人。

现场宣讲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去年以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指导全省金融机构优化服务方式,切实为小微企业、返乡创业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复工复产、创业就业提供信贷支持。指导省内各市州推行电子化信贷审批,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因地制宜创新“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模式,将财政资金、央行资金和保险资金有力聚合,放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协同效应,实现贷款增量扩面。截至2020年末,甘肃省创业担保贷款余额150.28亿元,同比增长191%。

积石山县寨子沟乡善家村创业担保贷款发放现场。

  扶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是创业担保贷款投放的重要方向。去年以来,人行兰州中心支行指导甘肃省金融机构立足省内“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和“五小产业”发展实际,根据特色产业规模大小、项目差异、经营主体不同,细化创业担保贷款授信方案,分项目合理确定单户授信额度,创新推出“百合贷”“花椒贷”“陇药贷”“高原夏菜贷”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金融产品,推动信贷资金向特色产业“精准滴灌”。

  人行兰州中心支行还加强与我省财政厅、人社厅等部门协作,形成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贷后管理、跟踪回访、逾期追偿工作机制,确保创业担保贷款贷得出、用得好、能收回。推动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基金补充机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基金补充力度,实现专户管理、封闭运行。截至2020年末,全省创业担保贷款基金余额22.2亿元,同比增长125.8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