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听!新甘肃传出好声音 首家省级主流融媒体智慧电台上线试运行

 2021/03/19/ 0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听!新甘肃传出好声音

首家省级主流融媒体智慧电台上线试运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听见新甘肃,启航新征程。作为甘肃日报媒体深度融合的又一创新成果——新甘肃5G智慧电台,今天上线试运行。这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新成果,是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一次新服务,是用好先进技术成果、提升内容生产力的一次新尝试,是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新闻宣传精准性和舆论引导时度效的一次新实践,也是5G智慧电台首次入驻省级新闻党端APP。

  新甘肃5G智慧电台,引入先进的5G智慧电台智能广播系统,用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应用为传统广播助力赋能,以“技术+系统+内容”为整体服务,突破了传统广播的节目编排、主播播报形式。智慧电台利用AI智能技术,通过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云端分发,实现全天候播报新闻、资讯、天气、路况等内容。这也意味着,即使主持人不在直播间,也可通过大数据调取,把AI主播的声音从声库中提取出来,达到直播效果。

  电台不仅拥有新科技,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全天,12次的整点新闻智能播报,及时推送当天各类最新新闻资讯;16次的路况智能播报提供即时、精准、智能的路况信息服务;13次的天气预报智能播报为每天的出行带来管家式贴心服务。此外,还引进了党建类音频节目《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听众可以通过节目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引进了讲述毛泽东一生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一代伟人辉煌人生的广播剧《毛泽东》。同时还有讲授养生小知识的《养生课堂》、华语流行经典连播《大牌主打歌》、享受智慧人生的《名家座谈》等精品广播节目。

  5G时代,万物有声。甘肃新媒体集团紧跟时代步伐,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进程中,从“新”出发,大胆运用新技术,携手新伙伴,拓宽新思路,创造性推出甘肃新媒体平台广播音频板块。同时,始终坚守用户思维,以满足更多用户的多样化需求为目标,以搭建在新甘肃客户端上的5G智慧电台为龙头,带动形成全省县级融媒体平台音频矩阵,最终建成全省同频共振的县域音频广播平台,让党和政府的声音在基层群众中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