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康源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技术研究院成立

 2021/03/19/ 09: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甘肃康源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技术研究院成立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8日,甘肃康源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榆中蔬菜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将为榆中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必将引领兰州特色现代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跑出“加速度”。

  榆中县是高原夏菜的发源地和主产区,是全省“北菜南运、西菜东调”最大的集散中心,也是全国高原夏菜知名品牌示范区、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高原夏菜已成为全县农业产业中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好、效益最高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榆中通过不断完善蔬菜产业基础设施,稳步推进标准化基地建设,切实提高蔬菜综合加工能力,聚力发展仓储物流及市场体系,积极搭建电商服务平台,全县高原夏菜产业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榆中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3.3万亩,总产量达到69万吨,实现产值19亿元,年销售蔬菜130万吨。产品不仅销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地区等终端市场,还远销多个海外市场。

  甘肃康源高原夏菜产业发展技术研究院将依托省内外专家技术力量,致力于高原夏菜冷链保鲜、鲜切加工、精深加工、质量安全监控、资源化利用等关键技术与装备的研发、示范与推广,破解制约高原夏菜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大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的驰名品牌,促进我省高原夏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速度,延伸高原夏菜产业链条,提高高原夏菜产品品质好品牌效益,全面打响绿色有机“甘味”农产品品牌,让知名“地道甘味”“榆味无穷”,推动高原夏菜产量高质量健康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在成立大会上,还举行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发基地、甘肃农业大学产学研示范基地、广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研究院研发基地、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东西部协作科技研发基地、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发基地、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研发基地、国家农产品保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天津)东西部协作研发基地的揭牌活动。

  省农业农村厅、市县农业农村、科技部门负责人,有关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高原夏菜、肉羊、肉牛、马铃薯、百合、中药材、小杂粮、农机等产业联盟理事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