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敦煌市人民法院高效化解服务合同纠纷

 2021/03/19/ 09:14 来源:酒泉日报 任 佳 苏思思

敦煌市人民法院:高效化解服务合同纠纷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3月16日,敦煌市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诉调对接模式,在特邀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下,经过司法确认程序,顺利化解了敦煌市某酒店与戴某服务合同纠纷一案。

  敦煌市某酒店与戴某系合作伙伴关系。戴某长期在该酒店预订客房及小型会议室用于游客地接服务。后因戴某长期拖欠各项服务费用,该酒店遂诉至法院。敦煌市人民法院立案审查后,认为此案事实清楚可以适用诉前调解程序,便告知当事人诉前调解具有方便、快捷、经济及可进行司法确认等优势,原告表示愿意进行诉前调解。

  随后,敦煌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将此案件繁简分流至诉前调解室,迅速启动诉前调解程序,通过法院调解平台委派一名特邀人民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过程中,调解员与原、被告双方多次联系沟通。最终,双方就各项服务费用的支付金额、方式、期限等达成一致。协议达成后,双方在调解员的指导下立即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经法官审查,双方当事人签订的调解协议自愿合法有效,不违反法律规定,当场依法予以确认,并送达民事裁定书。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实施近一年来,敦煌市人民法院不断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成立在线音视频调解室与金融纠纷调解室,不断提高敦煌市人民法院多元化解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元化解纠纷解决途径和更优质的诉讼服务。(任 佳 苏思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