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 羊肚菌闯出富民新路

 2021/03/19/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宋莹蕊 郑宏远

瓜州 羊肚菌闯出富民新路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宋莹蕊 郑宏远

  近日,走进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排排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在田间地头。大棚里菌床上一株株上棕下白、神似羊肚的“稀罕物”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说到种植羊肚菌,瓜州县七墩乡三墩村羊肚菌种植户袁爱学有着一番不同寻常的经历。据了解,在种植羊肚菌之前他一直种着蔬菜,久而久之,他发现蔬菜的销量并不是很好,一年下来也赚不了几个钱。后来,乡上组织温室种植户去观摩学习,他在瓜州县梁湖乡发现了产量高且收益好的羊肚菌,他也要试试。他多次赴羊肚菌种植基地学习种植技术,还在书上认真学习羊肚菌独特的生长习性,在各项准备工作都做足后,他大胆引进菌种,开始了他的致富探索之路。

  提到今年的产量,他笑容满面,“我共有1个羊肚菌大棚,种植规模为1亩。目前,羊肚菌干货售价在1000到1300元左右一斤,鲜品每公斤260元左右,一年可收二茬,亩产量在600斤左右,每棚收入3到4万元。”

  今年,瓜州县七墩乡不断壮大富民产业,日光温室新增21座,累计达到了84座,温棚种植引进了羊肚菌、冬韭王、人参果和多种热销反季节蔬菜等优质品种,大棚种植率达到100%,棚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与领近城市和东部乡镇抱团融合发展,为全乡群众增收致富蹚出了新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