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蒋晓强在武山县监督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紧盯问题强化措施 切实抓好排查整治

 2021/03/19/ 09:29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放

蒋晓强在武山县监督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时强调

紧盯问题强化措施 切实抓好排查整治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放】3月18日,按照市委关于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晓强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及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水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武山县就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蒋晓强一行先后来到武山县新建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洛门镇镇区和龙泉排污口、孟庄机砖厂,县垃圾填埋场,桦林镇宏烨建材厂等地,实地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有关汇报。蒋晓强对武山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武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蒋晓强就进一步梳理排查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蒋晓强强调,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于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迈好“十四五”第一步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武山县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作为推动黄河流域及县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走动管理,深化问题排查,靠实整改责任,强化措施落实,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

  蒋晓强要求,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扎实做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生态环境督查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要紧盯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优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源头、过程、末端和纪律四级防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得更加富有成效。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规范河道采砂秩序,加强重点流域和农村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检测,妥善收集处理蔬菜种植基地尾菜。县人大常委会、镇人大组织和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着眼解决问题,增强监督实效,为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挥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坤一同监督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