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面检查学校食堂 确保学生餐饮安全

 2021/03/19/ 09:41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管文婷

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全面检查学校食堂 确保学生餐饮安全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管文婷】从3月份开始,为了确保麦积区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学生饮食安全,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自3月1日开始,该局主要针对学校幼儿园食堂是否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以及食品留样制度的建立等进行重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能够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及相关制度条例,证件齐全,硬件设施达标,卫生消毒合格,食品经营相关制度落实较好。但仍有个别食堂存在未取得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厨设施设备布局不合理、功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幼儿园食堂第一责任人进行了约谈和教育培训,要求各食堂负责人认真履行《甘肃省食品生产经营者自查管理办法》,认真填写自查手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整改,并上交整改报告。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幼儿园食堂安全责任意识,为实现学校幼儿园餐饮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