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梁山镇:农技培训进田间 脑袋口袋一起“富”

 2021/03/21/ 12:1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顿映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顿映杰

  “登旺书记,果树站的老师们还在不在地里啊,我想问下花椒修枝和叶锈病的事。”电话里传来着急的声音,正是张家川县梁山镇吕湾村花椒种植户李中保打来的电话。

  原本李中保打算在花椒园里和村民们一起学习花椒修剪和养护办法,但因家中有事,他没能及时赶到。“现在这个季节正是给果园打基础的时候,基础好了,花椒树长势就好。”匆匆赶来的李中保气喘吁吁地说,自己特别珍惜在田间地头学习的机会。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梁山镇聚焦产业兴农,因村因户因树制宜,聘请了张家川县农业农村局林果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花椒苹果整形修剪、病害防治、综合管护等方面的技术培训。

  作为村里的种植大户,李中保从2017年就开始种植花椒了,从最初的八九亩到现在十七八亩。李中保的椒园不断扩大,而面临的技术问题也在不断增加。“虽然种植的花椒树越来越多了,但是产量总是上不去,有些病虫害也没办法及时救治。”李中保说,这次学习收获很多,回去之后,自己准备针对性地调整管护方式,科学种植。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种植技术,对果农增产增收有着关键性的作用。张登说,这些年来,村里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果树种植,现在吕湾村小小花椒树已经成为村民的“致富树”。

  据了解,近年来,梁山镇把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来抓,通过资金扶持、科技服务、典型示范等措施深入实施特色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并精心组织、精准开展种植养殖培训活动,引导农民群众掌握实用科学技术,增强致富本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