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农业大学“党史大讲堂”系列讲座开讲啦

 2021/03/21/ 23: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3月19日,甘肃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党史大讲堂”开讲。该校以思政课教师为骨干,组建宣讲团做客“党史大讲堂”,将每周举办1期,并邀请学校红色实践教学基地的资深讲解员和党史专家作专题讲授。

  甘肃农业大学“党史大讲堂”立足“讲什么——拓展知识广度、给谁讲——强化思想深度、怎么讲——传递情感温度”的备课要求,精准把握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辟的发展脉络,以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注重引领学、研讨学和实地学的方式,全面讲好党史故事。让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思政课教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先行者’,要先学一步、先讲一步,聚焦固本培元、铸魂育人,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福国表示,“同时积极探索将党史宣讲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的路径与方法,用当代青年的话语,生动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发挥好党史学习教育明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甘肃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养卉教授“党史大讲堂”第一讲中,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题,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讲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向师生呈现了一幅党带领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她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是矢志奋斗、践行初心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学习党史,就是要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并且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奋斗出来的。”

  首场讲座引发听讲师生强烈共鸣。2018级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孙基顺说,“作为农科学子,我们要增强对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