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城关区“全民洗尘” 还原城市靓丽本色

 2021/03/22/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城关区“全民洗尘” 还原城市靓丽本色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受近一周沙尘天气的影响,整个城区市容环境卫生严重污染,各条主次干道路面、人行道、背街小巷以及城市家具、环卫设施被积尘浮土覆盖,城市“容颜”变得“灰头土脸”。 3月21日,我市迎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全面开展“全民洗尘”整治行动。

  扫、擦、洗

  全员上路恢复城区“颜值”

  “沙尘过后,道路蒙尘,今天我们全员上路,擦擦洗洗,争取让大街小巷恢复之前的干净整洁。”3月21日中午,在张掖路擦拭路中央隔离栏的一名保洁员对记者说,虽然灰尘较多,但大家就像擦自家的家具一样用心。

  记者了解到,为快速降低沙尘天气带来的影响,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3家保洁公司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应对沙尘带来的不利影响。对南北滨河路、通渭路、南昌路、平凉路、武都路、东岗东路、东岗西路、盐场路、109国道等重点路段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增加人工普扫频次,加大除尘作业力度。增加果皮箱、垃圾桶等表面浮土的擦拭力度,确保环卫设施干净整洁。

  特种车辆上路

  积尘污垢“一扫光”

  当天一大早,特种车辆作业队、清运队和3家保洁公司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开展以“清洗”为主的作业模式,重点对辖区人行道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冲洗并且向背街小巷延伸,加强重点区域高空喷雾力度,还原市容靓丽本色。

  在“全民洗尘”整治行动中,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特种车辆作业队按照相关指令,开展喷雾降尘、抑尘作业,3个管理站调配3台喷雾车,在21日10点至12点、14点至16点的两个时段实施不间断喷雾作业,增加空气湿度和路面湿度。同时,要求洗扫车、吸尘车、小型机扫车,全面加强吸尘、洗扫道路机械化作业力度,加大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市出入口以及城乡接合部等道路的洗扫、吸尘除尘工作。此外,通过“机扫+喷雾”的立体化作业模式,从空中到地面双管齐下做好除尘清污,最大限度发挥环卫机械化作业车辆工作效能,改善城区市容市貌环境质量。

  半天时间

  城区185个收集点清洗完成

  随着天气逐渐好转,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中心垃圾清运队及时开展恶劣天气过境后的集中应急整治,出动一台大型清洗车和一台小型清洗车,对正宁路夜市、华联收集点、铁路中心医院、仁恒国际等重要场所及周边路段进行定时巡回式清洗。8个网格管理站的6台小型电动车,对185个收集点的700余个垃圾收集容器及底盘进行逐个彻底清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