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行善事 重病儿童获万元爱心捐款

 2021/03/22/ 08:2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张丹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行善事 重病儿童获万元爱心捐款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0日中午,兰州市安宁区患有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的陈欣怡小朋友收到了在上海工作的兰州人牟春霖先生捐赠的1万元治疗救助金。欣怡一家收到捐款后感激不已,有了好心人的帮助,离凑齐欣怡的治疗费又近了一步。

  春天既是孕育希望的季节,也是放飞理想的大好时光。两天前,远在上海、常年热心公益的牟春霖看到兰州好人、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党建部部长张建欣在朋友圈发出的有关小欣怡“病情恶化,急需眼部换假体、脑部肿瘤手术,无奈债台高筑,只能一边筹钱一边在家保守治疗”的消息后心痛难忍,第一时间与张建欣取得联系,主动提出捐出1万元治疗救助金,“希望能为小欣怡的治疗尽一份力,让她的父母宽心些。”

  3月20日中午,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张建欣、杨磊、马立峰一行带着牟春霖的爱心善款来到小欣怡家中看望,张建欣还为小欣怡送上了新书包、新水壶,鼓励她坚强乐观治疗,早日重返校园。欣怡爸爸陈晓兵告诉志愿者,每次收到好心人的捐款,都深刻地感觉到,大家捐来的不只是钱,而是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欣怡就像是风雨飘摇中的一朵小花,在父母已经无力给予保护时,是众人的爱与帮助,呵护着这个小小的生命,一家人心中对于好心人的感激,无法言表……

  12岁的陈欣怡出生2个月时,确诊“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摘除左眼球,进行6次化疗,左眼植入假体;2020年8月右眼视网膜恶性肿瘤复发,摘除右眼球,且脑部右侧伴有肿瘤症状。转入市盲聋哑学校后因病情复发,休学一年。为了给女儿治病,陈晓兵一家已花费40万余元,如今债台高筑。今年元月份以来,由于再也借不到钱住院,小欣怡只能在家保守治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