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兰州海关建议进出口企业尽早做好享惠准备

 2021/03/22/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凌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

兰州海关建议进出口企业尽早做好享惠准备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兰州海关通过政策宣讲、送政策上门等多种形式,对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上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开展全面宣讲。兰州海关建议进出口企业尽早做好申请海关AEO高级认证等相关享惠准备,使企业在区域外贸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

  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于2020年11月15日举行,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15 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

  “自RCEP正式签署以来,兰州海关将按照海关总署部署,持续做好政策解读和相关技术准备,帮助全省进出口企业搭乘‘RCEP发展快车’。”兰州海关提醒甘肃省进出口企业:随着RCEP的落地,相关国家的海关法规可能会陆续出台或修订,不排除部分法规会做出较大调整的可能性,建议企业密切关注相关立法动态;在RCEP的要求下,企业应该更加重视归类、审价、原产地等相关海关技术问题,加强对优惠原产地规则和制度的学习和了解,以便更好地享受RCEP下的关税减让措施;企业(尤其是农产品、生鲜等易腐货物进出口贸易企业)需精确了解自身进出口货物相关信息,确保申报准确性,与海关监管体系相匹配,以便更好享受快速通关的政策红利并参与亚太市场竞争;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早申请海关AEO高级认证,使企业在区域外贸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享受更多的便利措施;在进出口贸易过程中,如遇到相关问题,可及时向当地商务部门或海关寻求帮助,以合规方式更加高效地处理相关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