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平凉项目展示

 2021/03/22/ 09:28 来源:平凉日报

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平凉项目展示

  

崆峒区项目

崆峒区冷链物流园基地项目

  平凉市崆峒区冷链物流园基地项目是我市重大项目,占地面积184亩,总建筑面积5.88万平方米,总投资8.8亿元,主要建设5万吨高标准气调冷库及冷链物流系统,包含气调库、包装车间、冷链物流控制中心、动力及其他辅助设施等。

  目前,完成投资50万元,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场地平整。

  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我市果业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促进当地果品产业的发展,带动果农和地方财政增收。

华亭市项目

陈家沟煤矿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

(天平铁路南延线)

  天陇铁路陈家沟煤矿专用线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家“运输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和“公转铁”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也是解决天平、天陇铁路源头运输瓶颈问题、实现陇东煤炭入川渝战略目标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10.4亿元,正线长8.16千米,涉及我市3个乡镇5个村。

  目前,完成投资100万元,正在进行临时设施搭建和施工准备工作,同步启动征地拆迁。

  项目建成后,将为陈家沟、华亭、砚北、东峡等煤矿提供运输服务,并吸引华亭市、崇信县等周边地区煤炭外运,有效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泾川县项目

泾川温泉小镇大景区项目

  泾川温泉小镇大景区项目是我市重大项目,总占地462亩,总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7.9亿元,项目主要建设温泉谷、湿地公园、温泉风情街、温泉农业示范基地、民俗生活馆、温泉康养馆、瑶池仙境七大片区。分三期实施:一期建设温泉谷、温泉康养馆、湿地公园;二期建设温泉风情街、民俗生活馆、温泉农业示范基地;三期建设温泉康养馆、瑶池仙境。

  目前,完成投资150万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项目建成后,对落实旅游总体规划,优化城市发展空间结构,实现旅游兴县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灵台县项目

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工程项目

  灵台县邓家川水库工程项目是我市重大项目,概算总投资1.08亿元,主要建设总库容205万立方米,年供水量131.85万立方米的小型水库1座。

  目前,完成投资500万元,枢纽区征地拆迁、电力工程、混凝土拌和站和项目部搭建等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筋棚搭建和导流围堰土方开挖,开挖土方17550立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合理优化配置达溪河水资源,缓解灵台县中台、独店、西屯等乡镇供水量不足问题。同时,兼顾抗旱应急保障和下游灌区灌溉用水任务,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供水保障率,促进县域经济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市卫健委项目

平凉市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建设项目

  平凉市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是我市中心城区医疗资源补短板的重大项目。占地58亩,设置床位700张,规划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9.2亿元,新建门(急)诊医技综合楼、住院综合楼、后勤综合楼各一幢,配套建设高压氧楼、污水处理、连廊、门卫等附属工程。

  目前,完成投资2100万元,现场展示区、临设搭建等已基本完成,搭建现场围挡829米,土方开挖16万方,场地硬化5155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使平凉中心城区医疗资源布局更趋合理,群众就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医疗卫生应急救治能力进一步提高,进而较大地提高市民健康保障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