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灵台警方“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打掉1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1/03/22/ 09:34 来源:平凉日报 焦红强

灵台警方“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打掉1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焦红强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灵台县公安局高位启动,精准施策,严厉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源头斩断黑灰产业链,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截至目前,共破本地案件10起、外地案件134起,打掉贩卡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 

  日前,该局刑侦大队在局网安大队的技术支撑下,成功捣毁电诈黑灰产业团伙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1年2月4日,刑侦大队民警从工作获悉,辖区居民李某某涉嫌出售电话卡、银行卡,非法获利。为了避免打草惊蛇,该局迅速成立了以刑侦、网安为成员的案件侦办专班,以资金流、信息流、人员流为主线,依托各类数据资源和研判平台,寻踪觅迹,扩线深挖,深度研判,迅速查明了一个以李某某、郭某、宋某某、李某、王某为成员贩卖银行卡、电话卡,非法牟利的犯罪团伙。

  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后,2月23日,灵台县公安局抽调民警20余人,组成4个联合抓捕工作组分赴甘肃天水、陕西西安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郭某、宋某某、李某抓获。但该团伙主要犯罪成员王某闻风而逃,不知去向,案侦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专案组决定以静制动,一边开展审讯工作,一边开展深度研判。

  3月5日,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已潜逃至云南西双版纳,欲逃往境外。抓捕时机稍纵即逝,专案民警不顾连日来的疲劳,火速赶往西双版纳,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于3月9日在西双版纳锦洪市一旅馆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3月9日14时至12日凌晨2时,专案民警押解犯罪嫌疑人王某从西双版纳出发行程两千多公里,历时70余小时,成功将其安全押解回灵。

  至此,该团伙5名成员被一网打尽,扣押银行卡20余张、手机5部。现初步掌握,2020年11月以来,该团伙向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出售银行卡、电话卡20余张,涉案3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5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成员5人已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侦办中。

  民警提醒:不要贪图小利,帮别人开卡或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和网银U盾等物品。我国实行银行卡实名制,不论持卡人自己出卖还是卡贩子倒卖,其主要目的都是将银行卡提供给他人冒用。根据法律规定,出售、购买银行卡,使用虚假身份骗领银行卡,或者非法持有他人银行卡等行为都将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应当追究刑事责任。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财物,对于废卡应及时销户,并将卡片磁条毁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