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州全力打造张掖城市森林公园

 2021/03/22/ 16:0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马岳荣 何长凯

甘州全力打造张掖城市森林公园

  每日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马岳荣 何长凯)记者日前在张掖城市森林公园生态创新板块和戈壁胡杨板块看到,随着机械的轰鸣声,挖掘机、推土机、拉土车在两个建设现场往来穿梭。区林投公司总经理马勇告诉记者,今年,区林投公司在城市森林公园项目区主要建设黑河生态园二期工程5039亩、胡杨林二期工程1460亩,前期主要完成土地平整、土方换填、管网铺设、水系开挖、苗木栽植等工作。 

  张掖城市森林公园位于黑河(甘州段)左岸黑河滩,项目主要由弱水花海、戈壁胡杨、松海听涛、七彩郊野、休闲景观、黑河绿带及生态创新七大板块组成,计划采取乔灌、常绿、落叶相结合,多色彩、多树种搭配,按照“点状开发、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思路,将绿化造林、景观打造和生态治理有机结合,打造集生态观光、森林体验、休闲农业、游憩康养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廊道。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区林投公司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抢工期、赶进度,力争使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达到预期效果。目前,土地平整、土方换填、水系开挖全面开工,土方换填已完成,管网铺设于4月10日前完成,苗木栽植于5月15日前结束。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区域范围内玉米晒场遍布、坑大沟深、植被稀疏等问题,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实现“荒地景地胜地”的生态可持续发展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