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张掖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4/ 00: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张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张掖市六个县(区)和市级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蹄急步稳、有序推进。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掖市凝聚思想共识,迅速谋划启动。在学习教育环节,突出政治教育引领,举办政法干警政治轮训,开设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主题演讲、知识竞赛、选树典型事迹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增强政法干警的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在查纠整改环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确保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存量问题得到基本消除。

  在总结提升环节,张掖市坚持从政法干警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客观评价教育整顿成效,全面强弱项、补短板、抓提升。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注重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突出抓好持续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价,适时组织“回头看”,持续推进源头治理。坚持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张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表示,张掖市将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不走偏,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用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纵深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开门搞整顿,整顿过程让群众监督,整顿成效由群众评判,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全市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