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池 奏响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曲”

 2021/03/25/ 10:1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康玉兰、彭真虎

华池 奏响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曲”

  每日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康玉兰、彭真虎)春回大地,气温逐渐回暖,华池县列宁小学新校区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工人们在各自施工区域紧张有序地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景象。

  华池县列宁小学位于南梁镇荔园堡村,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扶贫政策,让革命老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学习条件,华池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原列宁小学进行改扩建。项目概算总投资1.28亿元,征地总面积66亩,规划建筑总面积23650平方米,整个项目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项目已完工,二期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预计2021年5月底竣工。列宁小学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学生就近入学难的问题,学校建成后,可容纳学生1400人,设教学班30个。

  出行同样是华池县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目前华池县交通方面的项目建设主要有城市交通东环路和G244高速公路打扮至庆城段,东环路目前主体道路已经全线贯通,G244高速公路打扮至庆城段已于3月9日复工。华池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银儒说:“G244高速公路打扮至庆城段的建成将极大改善华池13万人的出行问题,特别是向南连接庆城、西峰,可以直接通往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大约可以节约一个小时,向北走银川、延安可以节约半个小时。”

  今年以来,华池县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实际、超前谋划,积极争取实施一批惠民生、见实效、可持续的好项目,巩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主要在农林水利、交通能源、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工业等5个方面确定了500万元以上重点实施项目70个,总投资308.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4.8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2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3.1亿元;新建项目58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71.74亿元。农林水利类项目25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交通能源类项目12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6.1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12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4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16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6亿元;工业类项目5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3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