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将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会诊式”检查

 2021/03/25/ 14: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3月24日下午,甘肃省安委办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明确,各级安委办要层层强化事故挂牌督办,省安委办将针对典型事故提级督办,并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开展预防性“会诊式”检查,倒查倒逼各方责任落实。

我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资料图)

  会议要求,各级安委办要分级开展危化领域专家咨询服务和隐患排查,省级突出15个化工园区和危化重点县区,市州县区突出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要特别注意对酒泉等化工企业集中地区的督导检查和专家服务工作,从源头上消除隐患。

  对事故频发地区和行业部门进行公开约谈,针对事故总量大、事故上升显著、同类事故多发的市州、县区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进行约谈,提醒提示各方切实履职尽责。组织暗访组对各行业和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暗查暗访,对行动慢、落实差的部门和地区要进行重点整治。

  研究出台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奖励办法,并及时组织实施,开展好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工作。落实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措施,迅速发布禁火令。结合清明特点做好山口、墓地等森林草原火灾易发点的安全管控工作,组织暗访组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公开曝光典型案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