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将持续严查酒后驾车违法犯罪行为

 2021/03/26/ 08:4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秀芸

去年全省查处酒驾醉驾24561起 个别市州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上升

我省将持续严查酒后驾车违法犯罪行为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去年以来,全省交管部门组织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积极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取得了“四个明显下降,一个普遍形成”的阶段性成效。3月25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24561起,同比下降14.29%。全省发生涉酒道路交通事故664起,同比下降9.29%;造成132人死亡,同比下降13.16%;517人受伤,同比下降14.69%;醉驾入刑、酒后禁驾的共识普遍形成。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共创建“零酒驾”单位65家、社区(村)57家、街道(乡镇)48家,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让酒后禁驾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近两年来,我省酒驾醉驾查处量持续下降,广大人民群众对酒驾醉驾的认识普遍提高,守法意识普遍提升。

  虽然酒驾查处量有所下降,但当前全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数量依然很大,形势依然严峻。个别市州出现查处量下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上升势头。金昌、陇南、平凉三市查处量下降,涉酒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上升;嘉峪关、白银、张掖三市查处量下降,涉酒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临夏州涉酒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呈上升势头。

  为此,全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持续开展严查严管整治行动,科学研判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数量、涉酒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等交通安全态势,将酒驾醉驾整治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以科技为支撑,依托全省公安“智慧交管”建设应用,发挥各级交警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和移动执法终端的科技支撑作用,建立涉酒机动车、驾驶人高危信息数据库,以科技监管赋能公安交通管理,为敏锐感知、精准预警、防范打击提供数据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