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新闻特写: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2021/03/29/ 16:5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李捷与兰州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

  “收获特别大,让我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习好党史、坚定信念,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打算。”3月27日下午,在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城关供电分公司职工董健在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后说。

  当天下午,李捷先后前往兰州市甘南路与酒泉路八路军驻兰办事处旧址,详细听取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走廊的历史讲解和“八办”在特殊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他与社区干部群众、企业职工代表、学生等面对面开展宣讲,并和大家交流互动。

  “吃水不忘挖井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饮水思源,明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样来的。”李捷说,百年党史壮阔宏伟、气象万千,重温历史,能够让我们在历史中汲取勇气和智慧,从历史的发展中看清未来要走的路,找到前行的方向。

  接着,他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和在“八办”所见所闻,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干部群众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目标任务。

李捷与兰州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通俗的语言、精辟的分析,引发大家深入地思考。

  “李老师,我想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如何才能发挥好红色基地的作用”“李老师,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想知道如何才能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在随后开展的互动环节中,一个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接连提出。李捷耐心回复,一一作答。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这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触良多,启发很大。”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说,今后,我将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捷与兰州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李捷了解“八办”历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