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兰州市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2021/03/30/ 08: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马军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我市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现场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安全的重要基础。目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各项部署要求,稳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我市机关党员干部踊跃接种新冠疫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据了解,我市将分三步完成疫苗接种。第一步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常住人口的40%接种;第二步于7月至12月底,完成常住人口的23.57%接种;第三步于2022年完成常住人口的14.03%接种。围绕疫苗接种工作,我市优化布局接种点,实现市、县区、乡镇全覆盖,对不具备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由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派出接种人员在乡镇卫生院设立临时接种点,严格规范开展疫苗接种,认真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规定,全方位无死角提供接种服务。全市共筛选274家3A级以上星级预防接种机构,实现了服务半径全覆盖。

  “近一周内有没有感冒?你对什么药物过敏……”3月29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苏鑫良和几位同事一起来到兰大二院接种新冠疫苗,临夏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详细询问有关病史,告知接种新冠疫苗的有关禁忌和注意事项。随后,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苏鑫良和同事们按照流程逐项登记,并按要求测体温、填写知情同意书、查验疫苗、接种,并按要求在完成接种后留观30分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安全屏障,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的具体体现。今天,我和同事们都打了疫苗,以后出门心里就更踏实了。”苏鑫良告诉记者。

  国产疫苗 安全有效

  “按照省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我们党政机关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带头接种疫苗。”城关区卫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自3月22日城关区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城关区四大家办公室,37家党政机关单位7000余名工作人员带头完成了首次疫苗接种。预计到4月6日,城关区将完成全区党政机关所有干部职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城关区卫生监督所生活饮用水科科长苏明基是我市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党员干部。“去年12月份,我是第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当时,因为考虑到自己在卫生系统工作,每天都处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所以是第一时间自愿报名带头接种疫苗。”苏明基说,只有接种了疫苗、保护好自己,才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事实证明,我们带头接种疫苗是完全正确的,在开展卫生监督、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时候,自己心里有底气、更有说服力。我认为,党员干部带头打疫苗不仅是保护自身的需要,也是向大家证明国产新冠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苏明基说,截至目前,城关区卫生监督所80多人中已有95%接种了新冠疫苗,只有个别同事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带头接种 广泛宣传

  “3月26日,我们就带头接种了新冠疫苗。连日来,大家走街串巷给辖区居民宣传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相关事宜,希望在社区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居民生命健康。”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在宣传过程中,充分利用了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尤其到辖区居民小区、商铺门店、企业等门口发放了《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通知》,就接种时间、新冠疫苗接种适合人群、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科普宣传。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进行地毯式摸排,让辖区居民和商户应知尽知,向居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既保护好自己,又保护好家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文 马 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