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30/ 08:3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沙金萍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

兰州市举行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摄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沙金萍)3月29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校外办主办的2021年兰州市中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七里河区兰工坪小学举行,9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向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发出倡议。诗歌朗诵《民族的丰碑》、小提琴合奏《长城谣》、合唱《红星歌》、舞蹈《红领巾飘起来》、独唱《共筑中国梦》等节目,表达了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勤学报国的决心。兰州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现场讲述了红色故事,师生在签名寄语墙上用最真挚的情感书写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崇敬之情,用最洪亮的声音传递了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

  据悉,“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也是兰州市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中小学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线上献花签名寄语活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敬仰之情。线下开展了“英魂驻心间·励志报国情”致敬英雄活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讲述英烈故事、组织学生祭扫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慰问帮扶烈士家属等活动,学习先烈事迹,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树立报国之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