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十三五”期间庆城县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2021/03/30/ 09:01 来源:陇东报 记者柳玮

“十三五”期间庆城县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 柳玮)“十三五”期间,庆城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完成造林绿化78.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3.4%,较“十二五”末提高3.6个百分点。建设高标准农田5.9万亩,治理水土流失310平方公里,是“十二五”末的1.26倍。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成效显著,空气优良率较“十二五”末提高10.3个百分点,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率分别达到92.7%和80%,3个市考断面、9个县乡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有效,整改率达到98%以上。农村“三大革命”纵深推进,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46.1%,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到90%以上,“清洁村庄”覆盖率达到72%,村容村貌更加靓丽整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