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宁两省区再遇沙尘 兰州铁路局全力应对

 2021/03/30/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何怡璇

甘宁两省区再遇沙尘 兰州铁路局全力应对

工作人员巡查线路 何怡璇 摄

  每日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甘宁两省区迎来入春以来的第二场沙尘天气,28日宁夏中部、北部地区出现沙尘暴,29日甘肃兰州、白银、庆阳等地均出现扬沙或浮尘。记者在兰州铁路局获悉,兰州铁路局提前预想预防,积极做好特殊天气下的预防应对和防护工作。

  其中,银川车站在天桥、站台等关键处所增设人员,加强旅客安全出行宣传和引导;兰州车站在站台和各处通道摆设“3M”反光标识,利用引导大屏循环播放沙尘天气出行事项,在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免费“口罩更换”服务,候车室采取加湿抑尘的方式,为旅客提供健康舒适的出行环境。

  兰州、银川车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提前下发预警通知,研判安全风险,指派包站干部分点包片把好现场作业控制关,紧盯防溜检查、接发列车、调车作业等关键环节和关键过程,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兰州西机务段根据不同担当区段的具体情况制定安全注意事项,要求乘务员运行途中瞭望彻底,落实作业标准,做好大风沙尘天气情况行车过程中的预想预防,确保行车安全。银川、兰州西工务段对高铁、普速线路主要站场设备和路外环境进行检查,现场增设防护员加强瞭望,增加远端防护距离,确保不良天气下设备质量稳定。

  同时,银川电务段采取机车添乘检查和徒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站内及区间信号机逐个排查,对显示距离进行测试,对灯光进行调整,确保镜头清晰显示正常。兰州车辆段加强对入库动车组车头、车顶、滤网等重点部位的清灰、冲洗、清洁,同时加大对刮雨器、绝缘子、车顶高压设备等设备设施的检修保养,坚决确保风沙天气下动车组运行绝对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沙尘天气给出行带来不便,请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关注列车运行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