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任性”的春季!未来一周甘肃大部有持续降水降温天气

 2021/03/30/ 12:00 来源:新甘肃

“任性”的春季!未来一周甘肃大部有持续降水降温天气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刘维成)沙尘暴、降水、降温……今年这个春季天气颇有些“任性”。记者今天上午从兰州中心气象台获悉,受新疆东移冷空气和高原槽持续影响,未来一周我省将出现持续性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河东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

  据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在30日夜间至4月2日,最大累积降水量15至25毫米。30日至31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至7度,且未来一周我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利于春耕春播、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但需关注雨雪对道路交通、设施农业、畜牧业、电力设施和低温寡照对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3月30日至4月2日,河东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较历年明显偏早。今年以来,全省气温偏高,全省大部降水较历史同期偏少,尤其是河西大部及河东中部局部地区偏少4成以上。第一场透雨对甘肃尤其是河东地区的农业生产非常重要,不仅对春旱、春末夏初旱有抑制作用,还能减轻干旱对农业生产的危害。

  降水预报:30日开始,甘肃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其中甘南、临夏、定西3州市有中到大雪,局部地方有暴雪;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雨,祁连山区有中到大雪;主要降水时段在30日夜间至4月2日,河东大部分地方将出现今年第一场透雨,最大累积降水量15至25毫米。

  降温预报:受持续阴雨雪天气影响,30日至31日,全省大部气温将下降5至7度,3月31日至4月3日全省大部气温持续偏低,以兰州市为例,最高气温均在10度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