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创新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04/01/ 23:4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记者从甘肃省退役军人厅获悉,近年来,甘肃以创建国家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县)为契机,深入扎实开展双拥各项工作,地方全力支持驻甘部队建设,部队主动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呈现出双拥氛围浓厚、活力增强、稳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全省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带头落实党委议军会、军地联席会、定期走访慰问等制度,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教育,大力加强双拥文化建设,使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真正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军地齐抓共管、军事机关组织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的联动机制,已建成军民共建联系点356个、军民共建示范社区224个,成立乡镇(街道)拥军优属服务队280个,拥政爱民服务队150个、成员近5万人,建成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35个,双拥工作机构不断健全、职能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人员、场所、经费保障机制有力落实。

  全省各级地方政府积极投入资金、划拨土地,大力支持部队基础设施和训练场地建设。扎实开展“五个一”和“六送”活动,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全力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实际问题,2016年以来,共解决随军家属落户2422人、就业2921人、子女入学入托3942人,慰问部队、退役军人和军属近4万人次。

  驻甘部队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在抢险救灾、维稳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赴汤蹈火、冲锋在前,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帮助驻地108个贫困村、1200多户困难群众创业致富,有力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驻张掖部队与当地群众共同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图片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