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 累计达18分将停业整顿

 2021/04/02/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我省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施记分管理 累计达18分将停业整顿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日前该厅印发《关于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对全省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实行记分管理,累计达到18分(含)以上的,实行1至3个月停业整顿并暂停网络联接和检验报告打印功能。

  《通知》中明确,记分管理细则,每项内容按照问题的严重程度分别记6分、4分、3分、2分和1分。一个记分周期为一个自然年,年总记分值为每次每项记分的累计值,下一记分周期从零起记。

  省生态环境厅每年将不定期对全省范围内环检机构进行抽查检查,按照记分规则实行记分,落实惩戒措施;市州生态环境局及其派出机构,通过网络监控平台、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等方式,依据记分项目内容对环检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弄虚作假、篡改检测数据的行为,进行处罚。

  对伪造检验结果、出具虚假排放检验报告的环检机构,除记分和行政处罚外,涉嫌违法的,应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