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开始 4月8日起报名

 2021/04/02/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马文艳

兰州大学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开始 4月8日起报名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日,兰州大学招办发布2021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该校今年继续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兰州大学强基计划”),计划面向化学、物理学、生物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等6个专业招生,报名系统将于2021年4月8日开通,4月30日结束。

  根据简章,申请报考兰州大学强基计划的考生分为以下两类:第一类是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的省份,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划线标准执行,高考总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且考生科类(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与该校要求相匹配。第二类是高中阶段在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中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高考总成绩达到本科一批控制线(不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的省份,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划线标准执行,高考总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考生科类(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选考科目)与该校要求相匹配。

  拟申请填报该校的考生,须在2021年4月8日至4月30日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730),按要求完成信息填报。简章要求,考生须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并须于2021年6月10日―6月18日通过报名系统平台确认参加该校考核(以下简称“校考”)。校考入围名单发布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6月27日。

  兰州大学将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在相关省份强基计划的招生名额,依据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对面试成绩合格者,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强基计划预录取名单。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省(区、市)后续高考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本省(区、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志愿录取。

  简章还特别明确,强基计划录取的考生入学后原则上不转专业,对确需调整专业的,须经过学校审核同意,且仅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在本校强基计划招生专业范围之内调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