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将培训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

 2021/04/08/ 03: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全省将培训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和省民政厅等6部门联合下发通知指出,2021年至2025年,全省将培养培训各类康养服务从业人员15万人次以上,其中养老护理员5万人次以上;建成1个国家级、5个以上省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吸纳全省综合实力强的职业院校、企业和培训机构,建立全省康养职业技能培训圈,进一步提升全省康养服务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和技能。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大对创办康养服务企业的支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健康照护、养老、家政、托育服务等企业发展,扩充康养服务企业数量和规模。对从事康养服务的企业落实减税降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减轻企业成本。以龙头企业、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养老机构等为主体,建设国家级、省级康养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职业培训示范基地和劳务输出基地。扩大职业院校招生和培养规模,鼓励和支持职业院校开设健康管理、康复保健等相关专业,加强专业人才培养。

  通知要求,各地要以职业院校、社会团体和养老服务机构等为载体,对接康养服务市场需求和人员就业需要,全面实施康养服务人员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和创业培训。强化康养从业人员的实际操作技能训练,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及职业技能水平。同时,规范职业技能评价,完善康养服务人才评价机制。加强激励保障,提升从业人员经济待遇、社会地位,落实康养服务业高技能人才政治待遇,增强职业吸引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对获奖选手予以奖励,并晋升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引导和带动更多劳动者从事康养相关职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