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天水麦积颍川河康养小镇建设项目
策划+概念性方案设计竞赛报名公告

 2021/03/24/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康养事业有限公司拟在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投资开发建设天水麦积颍川河康养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148亩。现就该项目策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竞赛发布公告,请有意向的国内设计单位报名参赛。

  一、项目名称

  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康养事业有限公司天水麦积颍川河康养小镇建设项目(暂定)

  二、主办单位

  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康养事业有限公司

  三、项目地点

  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

  四、竞赛目标

  以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为总目标,借鉴国内外成熟的文化旅游、温泉养生、商业地产的先进经验和设计理念,适当拓展延伸产业链,合理利用天水当地独特的人文、旅游、气候资源。打造以康养为主、医养结合、文旅配套的全产业链、多元化、互补协同发展的康养项目。

  五、竞赛内容

  本次方案竞赛包含项目策划和概念性设计方案两部分。设计内容和设计成果深度应符合国家及行业现行规定,达到国内同类型康养项目的通用市场标准和设计深度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项目策划

  1.项目市场研究与项目定位。

  1.1城市分析、城市资源分析、政策分析。

  1.2项目理解。

  1.3区位分析、交通分析、周边配套分析。

  1.4区域与地块资源分析,场地文化与自然资源(文献阅读、生物资源、地理资源、物产等),周边环境及相关资源。

  1.5地块指标解读。

  1.6上位规划分析总结、区域功能分析、区域交通分析。

  1.7城市各项指标分析:经济、人口、老龄化、产业结构、文化、教育、旅游、科技等。

  1.8城市主要景区及分布、旅游发展现状及规划。

  1.9人文历史研究、文化资源挖掘。

  1.10客源市场分析。

  1.11项目市场研究及定位,包括市场定位、客户定位、形象定位、产品定位、价值定位等。

  1.12其他

  2.项目产品及盈利模式设计。

  2.1项目户型配比建议、建筑形态建议。

  2.2产品盈利模式设计。

  2.3产品定价分析。

  2.4成本收益测算分析。

  2.5投资估算及初步的财务评价。

  2.6运营营销模式设计。

  2.7风险防控措施。

  以上内容形成沟通汇报文本。

  (二)概念性方案设计

  1.项目概况及用地分析

  2.项目设计理念及原则

  3.建筑规划形态设计

  4.产品分区规划设计

  5.建筑单体规划设计

  6.景观规划设计

  7.交通系统规划设计

  8.技术经济指标及相关图集,包括区位分析图、现状分析图、功能分区图、项目布局示意图、标志性景观及风格控制示意图、概念性规划总平面图和鸟瞰图、道路交通系统规划图、土地利用规划图、地下室区位示意图(如有地下室)、重点项目示意图及相关文字和图标说明等。

  9.效果图,包括说明场地及建筑的竖向空间关系的剖面图、有关建筑形象和风格,以及建筑组合特征的系列图片(不少于5张);表述建筑外部设计意图的彩色渲染图(不少于5张);表述建筑体量组合的SketchUp透视图(不少于5张),也可利用动态模型或实体模型进行展示等。

  10.其他

  以上内容形成沟通汇报文本。

  六、竞赛要求

  (一)设计方案要求

  1.需符合国家、甘肃省建筑设计的相关法律、规范要求;

  2.综合考虑项目整体定位开发要求,积极凸显出方案的绿色、节能、环保、安全、智能、人性等因素;

  3.参赛方案以PPT模式展示,概念性设计方案提交A3(297mm×420mm)规格的方案册(其他为A4规格),册中应包括设计说明及上述图纸(以上文件书面文本一式四套),同时报送电子版参赛作品(存储媒介为U盘)。

  4.主办单位组织现场踏勘,参赛单位认为有必要的,可自行到工程现场及周围环境进行踏勘,参赛单位在现场考察及参赛过程中发生的一切责任及费用由参赛单位自行承担。

  (二)参加竞赛单位资格要求

  1.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且具有合法有效的营业执照;

  2.以联合体参加竞赛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但概念性设计竞赛单位须具有城乡规划编制乙级和建筑设计乙级资质,且近三年同类项目业绩不少于三项(以合同和中标通知书为准),如为境外机构,须具有所在国、地区核发的城乡规划、建筑设计相应资格或执业许可;

  3.参与报名者,须提供加盖企业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建筑甲级资质证书复印件、项目负责人资质证书复印件、近三年同类项目业绩(以合同和中标通知书为准)复印件和法人授权委托书。

  4.设计单位的主创设计师(或项目负责人)应对方案总体定位、方案构想、空间形态进行总体把握,全程参与并领导团队实现设计理念。方案编制过程需参加重要节点的汇报会议(包括视频会议)等工作,如在本次竞赛过程中发现主创设计师(或项目负责人)与报名材料所提交的团队人员不符,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七、入围评选

  本次方案竞赛为项目策划+概念性设计方案编制及评选。设计单位根据参赛要求,提交相应的报名材料。通过召开专家评选会,择优选则3家设计单位评选为一二三等奖。

  八、奖项设置

  1.设一等奖1名,奖金贰拾万元;

  2.设二等奖1名,奖金伍万元;

  3.设三等奖1名,奖金叁万元。

  九、参赛说明

  1.参赛单位自行负责本次竞赛相关费用(含税金),对未获奖的参赛单位,主办方不给予任何经济补偿;

  2.各等次奖金待完成设计竞赛后30日内,凭税务发票支付;

  3.我公司享有本次竞赛获奖作品最终解释权和著作权;

  4.该项目竞赛报名公告可在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甘肃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查询。

  十、时间安排及联系方式

  2021年3月24日9:00至2021年3月30日17:00(工作日内正常报名),在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康养事业有限公司,报名并领取竞赛相关文件,(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八槐村),逾期不予报名。

  主办单位: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康养事业有限公司

  地 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八槐村

  联 系 人:赵先生 瞿先生

  电 话:18152138251 17797631058

  甘肃城乡发展集团康养事业有限公司

  2021年3月24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