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城管局“六大行动”整治市容市貌

 2021/04/08/ 0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鑫远

城关区城管局“六大行动”整治市容市貌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赵鑫远)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管理,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决定于4月7日至4月30日在辖区组织开展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垃圾分类、交通秩序、立面广告、施工工地等六个方面的整治提升行动,切实解决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市容市貌提升行动

  针对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早餐摊点、瓜果蔬菜摊点、油烟烧烤摊点开展集中整治,确保集中摊点设置规范合理、摊主摆摊规范有序。针对流浪狗患,集中开展整治宣传,取缔非法售犬摊点,全力抓捕辖区流浪犬只;进一步加大宠物犬弃养收容绿色通道的宣传力度,及时将弃养的宠物犬送往兰州市犬只留检所妥善安置。针对不文明行为,做好新媒体宣传,加大处罚力度,营造全民抵制不文明行为的良好氛围。

  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环卫中心做好路面洒水降尘保洁工作,全面落实“一大扫、两普扫、全天候保洁”的道路清扫保洁模式,充分利用机械和人力做好环卫保洁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家具”的保洁力度,保证护栏干净整洁、无小广告。

  做好垃圾分类推进行动

  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打造专项行动,充分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针对未按照要求设置收集设施违法行为、生活垃圾未分别投放相应收集容器违规行为,各综合执法队联合街道集中开展垃圾分类违法行为专项巡查,督促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和惩戒力度。

  开展交通秩序优化行动

  集中整治城区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挤占道路等问题。针对共享单车,加强源头管理,实现人技共管,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针对快递车、外卖车,对非机动车辆停车线进行增补,建立督导检查曝光追责机制,加强宣传文明引导,倡导文明骑行、规范停放。

  开展空间立面优化行动

  针对户外广告、护栏广告,执法队员及时进行取缔、清除。针对门头广告,加强源头治理力度,强化门头巡查监督治理,加大行政许可事项“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审批回访机制。针对散落线缆,由城市景观科牵头继续协调线缆入地等事宜,确保线缆剪除工作落实到位,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捆扎和剪除辖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散落线缆。

  开展施工工地规范行动

  针对运输过程中的扬尘问题,由渣土排放管理所及雁滩环卫综合行政执法队24小时不间断巡查。针对施工噪音扰民,通过实行错时与延时、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巡查机制,加大噪音扰民执法力度。同时畅通各类投诉举报渠道,确保施工噪音扰民现象得到有效改善。针对建筑工地围挡,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及时督促建筑单位按标准进行围挡设置,对破损围挡及时进行修补或更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