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十三五”时期天水市减免税费逾68亿元

 2021/04/08/ 09:39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吴进学

“十三五”时期全市减免税费逾68亿元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吴进学】“十三五”时期,全市累计减免各类税费68.17亿元,进一步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时期,党中央、国务院精准实施经济逆周期调节,有序推出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2016年至2018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简并和降低增值税税率、提高个税减除费用标准等。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2020年又出台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坚决做到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据统计,“十三五”时期,全市累计减免各类税费68.17亿元,占税费收入总额的11.97%,叠加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税收收入占GDP比重由2016年15.89%下降至2020年14.14%。减税降费规模不断增大,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