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小孩掉入枯井 消防紧急救援 事发庆阳 目前小孩已送医,暂无生命危险

 2021/04/13/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特约记者 牛小亚 通讯员 何梁栋 任博

小孩掉入枯井 消防紧急救援

事发庆阳 目前小孩已送医,暂无生命危险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11日20时49分,庆阳市正宁县宫河镇北街一小孩掉入30米深的枯井内,接到报警的正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出动两车14人赶赴现场,成功将孩子救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这是一口废弃的枯井。井口被一块大石板封住一半,直径约80厘米,井深达30多米。小孩被困于井底,膝盖以下浸泡在水中。由于近期雨水较多,井下残留的井水冰冷刺骨,加之被困时间较长,小孩呼救声越来越微弱,情况危急。消防员到场后迅速清理井口杂物,为防止土块再次掉落,便用一个大铁盆挡住井口并徒手刨清井口的小土块。

  “贝贝(化名),稍微坚持一下就上来了,上来叔叔给你吃个棒棒糖,我们一起看动画片。”消防员路京瑞和樊强施救期间不断和孩子交流。

  现场指挥员最终决定让一名瘦小队员带着安全绳下井。将被困孩子紧固在板带上后,井上救援人员与在场群众合力将消防员和孩子一起吊升上地面。

  目前获救小孩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特约记者 牛小亚 通讯员 何梁栋 任博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