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供电:电通了 客户丰收赠锦旗

 2021/04/13/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们的种养殖产业这两年市场需求量很大,各种养殖产品能够按时出栏,离不开充足的电力。”4月12日上午,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党委书记张治中和东川镇青石台村和顺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经理来到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分公司,将一面感谢供电优质服务的锦旗送到了该分公司。

  该种养殖合作社由龙汇、亿家康、和顺三家养殖场组成,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有房屋5000平方米,圈舍4000平方米,树木60000株,冷库2016平方米。这些养殖棚和养殖厂大都建在田地里。2020年5月,一股强劲的冷空气侵袭兰州,种养殖场里的小鸡、小猪、小羊幼崽急需保温。由于该养殖场所在地供电线路范围未覆盖到,电接不进来,保温成了难题。随着气温下降,动物幼崽的存活率也会随之降低,这可愁坏了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经理。

  在采取临时保暖措施后,王经理赶到西固供电分公司新城供电服务班询问办电事宜。青石台村供电网格责任班组新城供电服务班立足客户需求,立刻组织人员前往青石台村开展实地勘察,帮种养殖户拟定办电申请计划,用最短时间办理完成各类手续,避免了用户因负荷测算不精确、手续不齐全等造成“办电往返跑”。随后,经过紧张有序的供电施工,新建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延伸12档低压线、9档高压线。2020年9月7日,在寒冷天气到来之前,种养殖合作社供电工程正式供电。种养殖户心头的大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供电后,新城供电服务班网格工作人员定期上门检查用电情况,帮助排查用电隐患,保障安全用电。2020年年底,三家种养殖户年共出栏500只肉羊和15万只鸡,总产值约1100万元。

2021年4月12日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东川镇党委书记张治中和东川镇青石台村和顺养殖合作社负责人王经理来到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分公司,感谢供电优质服务。何芙蓉 摄

  像这样高效、优质的供电服务,在西固供电分公司不胜枚举。自2020年开始,西固供电分公司党支部按照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与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四季青街道党工委等13家地方基层党组织建立“红色联盟”,探索建立供电服务网格与社区工作网格深度嵌套的“双网融合”服务模式,通过发挥党建引领,加大资源整合,共同促进解决群众难题,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落实到基层一线。

  借助“双网融合”,西固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围绕“三供一业”改造、老旧表计更换、达标创优、台区线损治理、电量采集等任务,开展了“党建+三供一业”“党建+行风建设”“党建+达标创优”“党建+提质增效”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服务质量。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团员青年突击队的作用,与西固区乡镇街道社区多次联合开展安全用电、“网上国网”推介以及8661234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抢修电话宣传等活动50多次,相互解决供用电问题近60件。

  “随着‘双网融合’不断深化,党建引领推动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个清单’,探索实行社区党建、企业党建双向需求征集、双向提供服务、双向沟通协调等工作机制,推进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保障各项共建工作顺利开展。这所有的事都指向一个目标——推进为民服务常态化。”西固供电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明雄介绍。

  4月7日,西固供电分公司党支部和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党委协商签订了区域化党建共驻共建协议书,加快打造组织共建、要事共商、党员共管、资源共享、活动共办、阵地共建的“六共”机制,为广大居民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供电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深入推进“双网融合”,为企业党组织与辖区党组织发挥更强合力奠定坚实基础。(何芙蓉 史双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