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池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2021/04/15/ 10:19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史艳霞

华池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史艳霞)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华池县科学制定方案,分人群分批次分时段科学有序安排接种工作,力争做到“应种尽种”。

  在华池县中医医院接种现场,前来接种的人群佩戴口罩,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接种。家住华池县柔远镇的接种者郝春丽说:“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今天我来接种了新冠疫苗,接种完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适,希望大家也能尽快接种。”

  华池县社区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设置了咨询室、登记室、接种室、留观室和异常反应处置室等多个专用区域。接种人员严格执行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医务人员详细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签订知情同意书,按照疫苗接种技术规范完成疫苗接种,所有接种人员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去。华池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师党霞说:“为了安全接种,受种者进入接种区后,先扫健康通行码、测体温,我们会询问其健康状况,如一切正常,就可按接种程序进行接种。”

  为预防交叉感染、提高接种工作效率,华池县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建立了“日报告、周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在全县设立了16个预防接种门诊承担全县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依托“健康甘肃”APP、“健康新甘肃”微信小程序等平台,采取线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精确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062剂次,常住人口疫苗接种率8.96%。预计6月底,可完成40%常住人口新冠疫苗接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