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党史学习教育迸发出“青春气息”

 2021/04/17/ 16: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左翼红九军,从景泰西进古浪途中,承担着全部阻敌任务。一路顶风冒雪,且战且行,到干柴洼就遭遇了尾追而来的马家军步骑合围。敌强我弱,一度险情频频,局面十分危急。这副《干柴洼突围战》油画,再现了红九军在马家军三面围攻和空中3架飞机助战的困境中,英勇奋战,浴血突围的历史场景。”在古浪战役纪念馆里,一个稚嫩的声音向观众讲解西路军壮阔的历史。

  这是古浪县城关一小五年级红领巾讲解员祁淑楠的声音,她讲得认真,观众听得仔细。建党百年之际,古浪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红领巾”讲红色故事活动。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话语来表达、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来传播,让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可亲、可爱的“青春气息”。

  在小朋友的带领下,观众们凝神瞩目一件件鲜活的党史遗存、一幅幅生动的党史照片,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通过宣讲,“红领巾”们也感触颇深。祁淑楠说,没有无数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少年队员,我们既要珍惜当下,更要传承先烈遗志,让红色基因扎根在我们心中,一代一代发扬光大。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浪县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领全县党员干部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通过“红领巾”讲红色故事、线上线下缅怀祭奠、推出红色短视频等方式,积极宣传红军事迹,让更多的人接受红色教育,感悟红军西路军精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