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华池 建设美丽乡村 环境整治先行

 2021/04/19/ 09:23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谷羿

华池 建设美丽乡村 环境整治先行

  华池县在公路沿线及农户庄前屋后栽植紫花槐、香花槐、云杉、油松、牡丹、芍药等苗木花卉,打造公路沿线绿色生态线。 通讯员 谷羿 摄

  华池县上里塬乡黄塬村组织村民在村组道路两旁栽植景观树,提升隔离防护效果。 通讯员 谷羿 摄

华池县王咀子乡刘家畔村街道两旁草木郁郁葱葱。 通讯员 谷羿 摄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谷羿)近日,笔者走进华池县王咀子乡刘家畔村,看见一排排整齐的房屋矗立在柏油马路两旁,街道干净整洁、庄院靓丽整齐、草木郁郁葱葱,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公路沿线及农户庄前屋后栽植着云杉、刺柏、油松、香花槐等各类苗木,道路两旁墙面上的水墨墙绘搭配朗朗上口的标语给村庄增加了别致的风景。

  刘家畔村是华池县建设美丽宜居村庄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华池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将“一村万树”工程实施和环境卫生整治同步推进,实现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保护双赢,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生态好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华池县坚持以“一村万树”工程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筑牢生态屏障。在公路沿线种植三叶草,在公路沿线及农户庄前屋后栽植紫花槐、香花槐、云杉、油松,种植牡丹、芍药,打造公路沿线绿色生态线。坚持构建“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新格局,实现“村庄园林化、庭院花园化、道路林荫化”的目标。目前32个行政村“一村万树”工程开工建设,栽植云杉、刺柏、油松、油牡丹、香花槐等各类花木12.6万株;全面开展“围庄栽药”行动,在农户庄前屋后栽植金银花等多年生中药材0.8万株。

  同时,华池县将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卫生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提升作为主攻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采取有效措施,下功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农村环境乱象。自去年5月实施“红黑榜”制度以来,全县111个行政村全面开展评比,通过每周定期发布的“红黑榜”评比结果,让文明村子上“红榜”,“脏乱差”村子上“黑榜”,在全县形成家家比卫生、村村比村貌的良好风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