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苏君在听取有关汇报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整治 按照绿色发展要求科学编制相关规划

 2021/04/14/ 14:32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黄武

苏君在听取有关汇报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整治 按照绿色发展要求科学编制相关规划

张旭晨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黄武)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苏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白银公司土地权属、北环路延伸段道路规划暨刘川镇乡村建设方案汇报。她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生态环保底线,按照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银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统做好乡村规划,全面推进乡村建设。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副市长吴震、贾汝昌、高云翔,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在听取《全市尾矿库排查整治方案》《全市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方案》《白银东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方案》、白银公司土地权属情况、白银公司供应链结算中心工作、北环路延伸段道路交通项目规划情况、东出口物流园建设规划情况和白银有色产业集团相关资产移交事宜后,苏君、张旭晨强调,抓实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白银责任特殊而重大。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理念,紧盯“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任务,主动作为、先谋先行,共同做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这篇大文章。要算好政治账,抢抓时间节点,对全市尾矿(液)库划分类型,建立统一的监测系统,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提高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效果。各工作小组要靠实责任,加大工作督导指导力度,进一步细化《银东片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方案》。相关企业要积极主动对所属破旧厂房及废旧设备进行拆除,对相关区域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力度,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苏君、张旭晨强调,市、区两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大与白银公司的沟通对接力度,拿出时间表,厘清相关区域土地权属问题。要加大与省国资委的对接沟通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资产移交工作。

  在听取靖远县《刘川镇乡村建设方案》汇报后,苏君对这一建设方案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靖远县立足实际,注重规划先行,按照品牌打造、彰显特色的要求,积极争取政策,强化投入保障,加快土地平整,优化空间布局,引进龙头企业,发展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振兴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