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崇信:“木马”半程马拉松 跑出“乡村振兴”新节奏

 2021/04/19/ 10:44 来源:平凉日报 张保林 薛婷婷 朱双双

崇信:“木马”半程马拉松 跑出“乡村振兴”新节奏

  张保林 薛婷婷/文 朱双双/图

  城市马拉松近年来风靡全国,而乡村马拉松则尚属“稀有品”。乡间四月芳菲尽,4月17日,崇信县柏树镇举办首个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苹生之缘·果乡有约”木家坡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活动,马拉松爱好者们在享受运动魅力的同时,领略花香四溢、美丽如画的苹果小镇风景。

  这次活动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10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起点位于木家坡村文化广场。上午10时23分,发令枪声一响,350多名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沿着乡村特色的赛道奋力向前。

  参赛选手张兆义说:“我这次是骑自行车从泾川县来参加木家坡村半程马拉松赛,我感觉这边一路的风景特别美,人也非常的热情,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完成我人生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赛。”

  经过激烈角逐,王小平取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李彩艳取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王小刚、路鹏瑛分别获得10公里迷你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马力、郑红霞分别获5公里迷你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李彩艳说:“今天我能获得女子组比赛第一名的成绩,感觉特别开心,奔跑在乡间小道上,一路欣赏了乡村美景,又锻炼了身体,还感受到了柏树镇的繁荣发展,收获太大了。”

  五公里迷你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马力:“今天跑了第一名,我感到很高兴,柏树加油!”

  在活动开幕仪式上,文艺演出也是精彩纷呈,舞蹈《那一天》《永远跟党走》、红色诗歌朗诵《重温峥嵘岁月 致敬百年辉煌》、男声独唱《走进新农村》、歌伴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等20多个节目精彩上演,为参赛选手和现场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还包括“悦”赏木家坡、擘“画”木家坡、诗“耘”木家坡、装“秀”木家坡、品“味”木家坡等系列活动。

  在木家坡油菜花基地,黄灿灿的油菜花迎风招展,吸引着游客拍照留念。身着旗袍、汉服的游人在花海中翩翩起舞;书画、摄影爱好者或用画笔或用镜头记录下田园风光;活动现场的58个小吃、文创摊点前人头攒动,大家一边欣赏美丽乡村,共享田园风光,一边参观特色展品、品尝当地美食,游客和运动员们在体验中发现了木家坡的美,也在祝福木家坡的幸福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